未來的Ubuntu登錄介面預覽

Ubuntu 8.04的發佈帶給我們很多驚喜,也留下了很多懸念,其中一項即是"現代化的主題",它將在Ubuntu 8.10才會跟我們見面了。

另外一個被推遲到Ubuntu 8.10實現的特性可能不為人所知,它就是GDM FaceBrowser,號稱"現代化的登錄介面"。

"現代化的主題"應該是非常漂亮、耐看,而且具備一些科技元素(半透明、磨砂效果等),使人在使用電腦時就有一個好心情。

那麼"現代化的登錄介面"呢?能有什麼變化?##rm##

"現代化的登錄介面"是不需要打用戶名,直接選擇頭像就能進行系統登錄的介面。

看了以下幾圖,你就明白了。

1. 登錄介面,使用者頭像取代了用戶名輸入框

2. 密碼輸入框,放大的頭像和漂亮的大小寫鍵打開提示效果。

3. 後退和確定按鈕

4. 登錄後的 GNOME 桌面(這個主題莫非就是新的主題?)

是不是比之前的登錄介面要棒多了?

當然圖片的表達能力有限,這個新的登錄介面有重要的特性用圖片表達不出,那就是它使用了OpenGL,因此具備漂亮和平滑的動畫效果。

在第一張圖與第二張圖之間,被選中的頭像是慢慢放大,而其他頭像則漸漸消失。

觀看動態效果可以下載這個Demo: http://macslow.thepimp.net/clips/gdm-face-browser-2.ogg

目前來看似乎開發進度良好,期待十月份現代化的Ubuntu的登場吧!

Ubuntu Wiki上的內容: GdmFaceBrowser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