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ora 10 將加入類似 Ubuntu Wubi 的新特性

Ubuntu 加入了 Wubi 這一軟體後,極大地方便了 Windows 用戶體驗 Linux 。通過它 Windows 的初級用戶也能很輕鬆地將 Ubuntu Linux 安裝在 Windows 中。作為全球三大桌面發行版本之一的 Fedora 在最新的一個發行版本( Fedora 9 )中卻並沒有與此類似的功能。不過據 Fedora 官方的資料顯示在 Fedora 的下一個發行版本( Fedora 10 )將增加一個與 Ubuntu Wubi 類似的新特性。可以看出 Linux 越來越重視系統易用性和使用者的體驗了。
據 Fedora 官方表示,Fedora 10 引入的類似 Wubi 的功能將比 Wubi 的性能更好,其性能究竟如何,只有等 Fedora 10 發佈了我們才能得知。##rm##我們還是先回顧一下 Ubuntu Wubi 的特性吧。
用 Wubi 安裝 Ubuntu 如同在 Windows 作業系統裡的其他應用軟體一樣,同樣卸載 Ubuntu 也十分方便,你需要做的只是點擊幾下滑鼠而已。在整個安裝過程中使用者不需要關心分區的設置,不需要修改開機檔案。Wubi 不會給你的 Windows 帶來什麼改變,是它提供完整的硬體接入,比在 Windows 裡用虛擬機器安裝 Ubuntu 的性能高出很大一截,可以說通過 Wubi 的性能和直接安裝的性能幾乎沒有什麼差別。你還可以如同 Ubuntu 中下載、安裝和使用應用程式開啟炫目的3D桌面特效。Wubi會把大部分檔儲藏在Windows下的一個資料夾內,你可以隨時卸載他們。大大地降低了安裝 Linux 的難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