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TK+CSS主題引擎0.1版發佈

現在,支援CSS的GTK+主題引擎的首個版本:0.1已經發佈了。

GTK+的主題的設計一直比較困難,困難的原因不在技術方面,更多的只是文檔的不齊全。

好了,如果你是一個網頁設計者,或者懂一點CSS相關的知識的話,就可以為你的桌面設計主題了。

支援CSS的GTK+主題引擎的正式名稱叫:gtk-css-engine。最新版本是0.1版,可以訪問下面的位址下載:

http://ftp.gnome.org/pub/GNOME/sources/gtk-css-engine/0.1/##rm##

下載後,可以按照一般的./configure, make, install的方式將主題+引擎安裝至自己的電腦上。自帶的主題名是:Gilouche-CSS,如下圖,可能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:screenshot-the-widget-factory.png

就是這個主量的原始程式碼(style.css),如果你有從事網路開發,一定很熟悉吧。screenshot-stylescss-desktop-gtk-css-engine-010-themes-gilouche-css-gtk-20-gedit.png

感興趣的朋友還不趕緊試試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