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pathy將在Ubuntu 8.10中取代Pidgin

Empathy是將在GNOME 2.24引入的即時通訊工具,除與一般的IM軟體一樣支援多種協定以外,Empathy最大的特色是支援即時通訊技術(語音和視頻)。

據Ubuntu開發者透露,他們正考慮在十月份發佈的Ubuntu 8.10 Intrepid中用Empathy代替Pidgin。

當Pidgin還是Gaim的時候,它就一直是GNOME桌面默認的IM工具。Pidgin是款相當不錯的通訊工具,支援非常多的協定(包括QQ)和額外豐富的外掛程式。##rm##

不過相對於其他IM工具,Pidgin的更新相當緩慢,長期沒有語音/視頻支援(2.5版可能將支援),對IM協定支援也不夠新。

當GNOME的開發者正式決定在GNOME 2.24中引入Empathy的時候,是不是意味著他們決定將Pidgin逐步替換掉呢?畢竟Empathy的Roadmap顯示了它的特性將幾乎完全蓋過Pidgin:

讓我們看看Empathy當前支持的新特性:

· 多協議: Jabber, Gtalk, MSN, IRC, Salut和所有Pidgin支持的

· 帳戶編輯器(每個協定均有獨自的UI介面)

· 自動離開(使用gnome-screensaver實現)

· 自動重連(使用Network Manager)

· 私有的群聊功能

· 強大的對話視窗主題引擎(Adium主題的支援將在GNOME 2.26中實現)

· 會話記錄,流覽/搜索會話日誌

· 添加和編輯連絡人資訊

· 語音和視頻支援(通過SIP和Jingle)

· 強大的libempathy和libempathy-gtk庫(支援Python綁定)

· 支持協同工作(使用Tubes)

· 更多…

更多將具備的特性可以看: Empathy/Roadmap

可以看到,最新的Empathy已經具備很好的可用性,這就是開發者決定將其正式引入GNOME 2.24,還有Ubuntu開發者考慮將其替換Pidgin的原因(詳見: Call for testing empathy

Emaphy的相關截圖可以看:

· Empathy 1· Empathy 2· Empathy chat themes

· Empathy chatroom· Empathy accounts

· Empathy call

無論Empathy是否將取代Pidgin,我們還是希望有一個功能齊全而且好用的IM工具。

沒有留言: